欢迎登录忻州市财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财政专题 > 预决算公开 > 部门预决算 > 部门决算 > 2020

忻州市工商业联合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时间:2021-09-15        大    中    小     

  目 录

  第一部分 概况……………………………………………………………………1

  (一)主要职能…………………………………………………………………… 1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2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2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2

  二、收入决算表……………………………………………………………………2

  三、支出决算表……………………………………………………………………2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2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2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2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2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2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2

  十、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2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2

  (一)部门收入决算情况说明…………………………………………………3

  (二)部门支出决算情况说明…………………………………………………3

  (三)政府采购情况说明………………………………………………………4

  (四)“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4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4

  (六)重点项目绩效管理情况…………………………………………………4

  (七)机关运行费用支出………………………………………………………4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4

  我会2020年度决算报表已经市财政局审核完毕,以忻财库[2021]14号文予以批复,现将我会2020年度本级决算进行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能

  忻州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是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和民间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的桥梁和纽带。主要职责是:

  1、做好市工商联履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的有关工作;

  2、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日常联系、考察、培养工作,协助做好政治安排推荐的有关工作;

  3、加强与政府部门及有关经济组织的联系,为会员企业开展经济活动提供服务;

  4、依照法律和《中国工商业联合会章程》,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反映会员的意见和建议,为会员提供服务,帮助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问题;

  5、加强与市外工商社团及工商经济界的联系,促进经济、技术和贸易合作,协助引进资金、技术、人才;

  6、对县工商联工作进行指导;

  7、承担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单位编制数8人,2020年末在编在职人数为6人,内部设立:办公室、经济联络科,核定科级职数2名。实行统一核算,统一管理,执行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制度。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以上报表详见《忻州市工商业联合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忻州市工商联2020年收入总计105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05万元;支出总计105万元,其中,本年支出104.98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02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支总计分别减少7.06万元,减少6.3%,主要原因:2020年3月份我单位有一人退休,工资福利支出减少。

  (一)部门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市工商联2020年收入合计105万元,较2019年111.7万元减少6.7万元,除109.29元银行活期存款利息收入,其余收入均为财政拨款,约占本年收入的100%。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二)部门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市工商联2020年支出合计104.99万元,较2019年111.83万元减少6.8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8.68万元,项目支出16.3万元。

  基本支出88.68万元,与2019年87.11万元相比,基本持平。

  基本支出主要用于行政运行和社会保障就业支出,即按照现行人员待遇政策支付的机关人员工资、社会保险等以及按照定额标准核定支付的日常公用经费。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3.3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4.17万元。

  项目支出16.3元,较2019年减少8.42万元,减少34.06,主要减少原因:2020年单位有专门的会议经费,会议费不再从项目经费里支出。另外,受疫情影响,单位的组织活动经费和光彩事业费均较上年度支出减少。

  项目支出主要用于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扶贫支出和其他支出。其中,扶贫及光彩事业支出5.5万元,组织活动经费支出5.56万元,2019年目标责任考核奖支出5.25万元。

  (三)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市工商联2020年政府采购金额1.57万元。主要用于购买打印纸及打印复印服务,另配置了一台计算机设备。

  (四)“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三公”经费只减不增要求,市工商联2020年“三公”经费支出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无、公务接待费无。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1、2017年底,我单位公车已经财政部门同意核销,截至2020年底,共有车辆0辆。

  2、我单位无独办公用房,5间办公室共89.9㎡,全部为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用房。

  重点项目绩效管理情况

  我单位2020年没有绩效目标管理的重点项目。

  机关运行费用支出

  我单位2020年机关运行费用共支出24.17万余较2019年增加12.9万元,增加原因是2020年,我单位新增了培训经费,支出14.53万元。机关运行费用主要用于日常经费支出,包括:办公费用、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和其他交通费用支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工作目标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或以前年度工作目标已完成,剩余的滚存资金。

  3、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和以前年度工作目标尚未完成,结转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或本年和以前年度工作目标已完成,剩余的滚存资金。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忻州市工商业联合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xls】

附件:
  1、忻州市工商业联合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