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财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财政专题 > 双随机一公开

忻州市财政局2021年会计监督检查公告

  时间:2021-11-29        大    中    小     

  2021年,根据《山西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21年度会计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晋财监〔2021〕27号)安排,我局组成检查组对忻州市神达洁源环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忻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忻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定襄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偏关县水利局等5户单位的会计信息质量情况、会计基础规范执行情况开展了会计监督检查工作。共查出违规问题金额5184.8万元。

  检查结果表明,多数单位较好地执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政府会计制度》以及相关的财经法律法规,会计核算较为规范,内部控制体系较为健全,财政补助资金使用较为有效,会计信息质量较高。但检查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部分单位个别会计科目使用不正确;二是部分单位财务会计未按规定使用“应付职工薪酬”科目;三是部分单位未按规定定期进行账实核对;四是部分单位已投入使用的在建工程未结转固定资产;五是部分单位未按准则要求计提固定资产累计折旧;六是部分单位财务会计未按权责发生制核算收入费用,导致当年收入费用多计或少计。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市财政局在集中审理和充分听取被检查单位意见的基础上,依法对忻州市神达洁源环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忻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忻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定襄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偏关县水利局等5户单位下达了处理文书,目前5个单位已按要求进行整改,共调账处理5184.8万元。

  忻州市财政局

  2021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