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财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通知公告

忻州市财政局2019年会计监督检查公告

  时间:2019-10-24        大    中    小     

  2019年,根据《山西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19年度会计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晋财监〔2019〕33号)安排,我局组成检查组对忻州市生态环境局代县分局、神池分局、保德分局等3户单位的会计信息质量情况、会计基础规范执行情况、财政补助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开展了会计监督检查工作。共查出违规问题金额1507.76万元。

  检查结果表明,多数单位较好地执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行政单位会计制度》以及相关的财经法律法规,会计核算较为规范,内部控制体系较为健全,财政补助资金使用较为有效,会计信息质量较高。但检查也发现一是违反《会计基础工作规范》问题;二是违反《会计法》及相关会计制度问题;三是违反国库集中支付管理制度问题。主要表现在:部分会计科目使用不规范;部分会计凭证填写不符合规定;个别单位未按规定办理会计交接手续;个别单位未按规定编制财务报告;部分原始凭证不符合规定;会计核算不规范;单位内部会计监督制度不健全;个别单位未及时办理支出业务事项;未及时清理往来款项;个别单位国库集中支付不符合规定等方面,需要引起高度重视。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市财政局在集中审理和充分听取被检查单位意见的基础上,依法对忻州市生态环境局代县分局、神池分局、保德分局下达了处理文书,目前3个单位已按要求进行整改,共调账处理1507.76元。

  忻州市财政局

  2019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