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财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热点新闻

李克强:当前加大困难群体保障力度十分紧要

  时间:2020-04-02        大    中    小      来源:中国政府网

  “当前对低收入群体特别是困难群体加大保障力度十分紧要。”李克强总理3月31日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强调,“在国内外疫情对我国经济造成严重冲击的当下,必须加大对低收入群体特别是困难群体基本生活的保障力度。只有兜牢基本底线,才能安稳社会民心。”

  当天会议确定,从3到6月,将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的每月价格临时补贴标准提高1倍,并将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和符合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纳入政策范围。增加的补贴资金由中央财政按比例补助和在失业保险基金列支。上述政策覆盖人群超过6700万人。

  李克强说:“保障低收入群体特别是困难群体基本生活,对维护社会稳定和促进社会公平至关重要。”

  他强调,要高度重视疫情对低收入群体特别是困难群体基本生活带来的严重影响,进一步强化对困难群众的兜底保障。

  当天会议同时作出决定,将受疫情影响的困难群众纳入低保、特困人员供养和临时救助等政策保障和就业援助范围。确保城镇失业人员失业保险金和农民工临时生活补助发放。抓紧研究失业保障提标扩围政策。

  李克强最后强调:“要审时度势,根据疫情形势不断变化,切实了解和解决低收入群体特别是困难群体的实际生活困难,及时动态调整并出台政策措施,千方百计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