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财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热点新闻

李俊明在忻州市卫健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03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

   

  2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俊明深入市卫健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现场办公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防控基础数据分析汇报,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市领导崔建新、王月娥参加。

  李俊明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全市的头等大事,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救治就是作战、时间就是生命的要求,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源头防控、精准防控,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当中。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加强工作协作,各领域、各部门、各单位都要服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强化大局意识,形成“一盘棋”。

  李俊明指出,底数是底气的基础,明白是实干的前提。疫情防控要把重点人群摸排工作作为第一环节,抢抓摸排第一时间,落实摸排第一责任,为源头防控、精准防控创造条件。要全面落实战时体制要求,按照“全员、全程、全面”的排查要求,坚持一个不落、一环不松,持续抓好重点人群摸排工作,切实摸清底数、夯实基础、及时报告,全力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要全面建好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疫情防控的信息会商机制、信息核查机制、管控服务机制、信息报告机制,特别是信息报告要按照精准、精细、精确的要求,做到及时准确完整,统一规范高效,做到一口出、一个数。

  李俊明强调,疫情防控要全面落实“五严五防”要求,坚持“宁可过之,不可不及”,无当有、小当大、少当多、轻当重,真正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在防、控、治、管各环节实现早一步、快一拍、先一招。要进一步分析基础数据,高度关注首个确诊病例、首个聚集性疫情病例、首个重症病例、首个非疫区人员病例等“首例”信息,从存量找规律看状态、从增量找渠道看趋势,切实提高警觉,确保实现确诊病例“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目标。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在疫情防控的大是大非面前,真正做明白人、当实干家,为打好打赢打胜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攻坚战、持久战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