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财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热点新闻

郑连生在忻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和原平市第一人民医院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03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

  2月1日,市长郑连生在忻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和原平市第一人民医院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各项要求,加强疫情研判,完善工作机制和应急预案,科学安排调度,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战役。副市长王月娥一同督导检查。

  在忻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郑连生检查了疫情防控工作,察看了新住院大楼建设情况。他指出,要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解放思想,对院区进行统一规划、整治和提升,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把医院做大做强,让医院更好服务群众。

  原平市第一人民医院被确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目前已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郑连生听取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汇报,了解了隔离病房准备、床位设置、人员配备、设备配置、物资储备等情况,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对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要求,要严格实行医护通道、病源通道的区分和清洁区、潜在污染区、污染区的区分,做好日常消毒消杀,加强防疫防护管理,坚决守住医院这道疫情防控的关键防线。要做好医护人员的自身防护,保证各种物资的供应,一旦有病人入住,第一时间做好救治工作。要查找弥补薄弱环节,不断提升医疗水平。

  针对疫情防控工作,郑连生要求

  要认清当前面临的形势,高度重视,调整状态,认真研究分析防控工作,特别是各级干部要担当作为、统筹协调,共同努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明确当前主要任务,积极做好存量摸排登记、隔离健康管理工作,认真做好确诊者的医治、疑似者的诊断治疗工作,及时开展确诊者的流行病学调查和密切接触者的追踪管理工作,扎实做好增量人员管理工作,制定完善关于医护人员方面的应急预案,高度重视社区防控工作,做好各项基础工作;要完善应急处置机制,统一指挥调度,部门联防联控,上下协调行动;要扭住当前工作重点,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要认真抓好落实,务求具体、到位、有效;要统筹做好各项工作,既要抓好疫情防控,又要做好事关忻州发展的各项工作,及时发布信息,做好舆论引导,牢牢掌握主动权。

  据了解,1月26日,忻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派出主治医师赵峰,原平市第一人民医院派出主管护师弓晓宇、张献丹加入山西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紧急医疗队,支援湖北医疗救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