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财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热点新闻

忻州市委常委会进行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体学习并交流研讨

  时间:2019-11-01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

  根据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和市委常委会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10月28日至30日,市委常委会进行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体学习,采取集中自学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俊明主持并讲话。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尹天五全程参加交流研讨会。

  三天时间里,常委会同志进一步深入研读“选编”“纲要”“汇编”,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和视察山西视察忻州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关于黄河流域大保护大治理高质量发展、区块链技术知识等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并以此为基础交流研讨。李俊明、王建廷、范晋昌、崔建新、王志东、赵新年、刘婷芳分别发言,与会人员逐一进行点评式交流发言。因事未能参加第一次交流研讨的同志,就第一次集中学习情况进行了专门交流发言。

  李俊明围绕担当作为谈了五方面认识体会。他说,第一,理论武装是担当作为的前提。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抢抓时代发展新机遇,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贯彻落实省委安排部署上,必须更加自觉地把忻州放在全省、全国乃至全球的大背景下思考、放在大棋盘当中谋划,深刻认识发展机遇,积极把握发展机遇,真正从细节做起,将机遇细化、实化、活化、项目化。第二,解放思想是担当作为的基础。要坚持实事求是,鼓励试点先行,更重视顶层设计;鼓励勇于担当敢闯敢试,更重视于法有据行稳致远;鼓励攻坚克难啃下硬骨头,更重视协调配套、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鼓励把握规律性,更重视富有创造性。第三,把握规律是担当作为的根本。要学好马克思主义哲学,坚持群众路线,切实提高专业能力素养,增强看家本领,以科学理论为指导,认识规律、把握规律、顺应规律。第四,先行先试是担当作为的关键。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整村搬迁就是最好的例证。第五,成色成效是担当作为的目标。要坚持对标前行,坚持“六干”要求,切实把工作搞上去,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夯实党的执政根基。

  尹天五点评时指出,每一次交流研讨都是一次提升,大家态度端正,在认真的学习研讨态度中体现了忠诚、担当和为民情怀;交流思考深入,有政治高度、思想深度和实践厚度,结合忻州改革发展实际,紧扣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有感情、有激情,有思路、有措施;研讨方式新颖,一人发言、多人引深,形成观点碰撞、情感沟通和视野开阔,达到认识深化、思想升华的统一,为进一步完善决策、推动工作打下了重要的思想基础。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始终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要学习贯穿其中的崇高的理想信念、坚定的人民立场、科学的理论思维、顽强的革命斗志、高度的文化自觉、勇敢的责任担当和坚韧的务实精神,不仅要学习思想,更要学精神学品格学方法。下一步要抓住一个月的有效时间,思想认识再提升、四项措施再贯通、整改重点再突出、学用结合再发力,真正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改造主客观世界的精神支柱、政治灵魂和强大思想武器。

  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我市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