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财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财政动态

忻州市财政局多举措抓好2020年涉农资金统筹整合

  时间:2020-05-21        大    中    小     

  为提高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的精准度和使用效益,进一步巩固脱贫摘帽成效,忻州市财政局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抓实抓早抓好2020年统筹整合涉农资金工作。

  一是用好用足整合政策。严格执行省财政厅省扶贫办《关于做好2020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统筹整合财政资金及资产收益扶贫等工作的通知》精神,加强与相关部门对接,指导贫困县继续根据剩余贫困人口脱贫和巩固脱贫成效需要,按照“因需而整、应整尽整”的原则,深入推进贫困县财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既要确保资金整合数量,又要保证整合质量,真正做到“大类间打通、跨类别使用”。

  二是抓好整合方案编制备案。指导贫困县瞄准年度脱贫攻坚任务目标和巩固脱贫成果需要,认真编制年度资金统筹整合使用实施方案,确保整合方案要素齐全、项目选择合理,符合政策要求。

  三是突出资金支持重点。指导贫困县将农业特色产业发展作为巩固脱贫成果和衔接乡村振兴的重点,带动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进一步提高用于产业发展的整合资金占比,努力补齐农村饮水安全运行维护等必要的农村公益性基础设施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