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财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财政动态

忻州市财政局深入推进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改革

  时间:2020-05-14        大    中    小     

  按照深化财政国库管理体制改革的要求,认真落实《山西省财政厅关于深入推进市县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改革的通知》精神,忻州市财政局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让财政业务插上“互联网+”的翅膀,着力打造一个更加安全高效的电子化支付体系。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局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改革工作推进会,落实工作职责,明确改革工作任务,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为改革工作指明了工作方向。

  二是把握要点,狠抓落实。将《山西省财政厅关于深入推进市县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改革的通知》及时转发各县(市、区)财政局,要求各县要高度重视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快推进支付电子化管理工作,尽快落实与预算单位联网,开展授权支付业务等相关基础工作。

  三是加强沟通,及时跟进。及时与相关单位、各县保持沟通联系,针对运行中出现的问题,进一步摸清情况,分析研究深层原因,采取措施予以解决。根据省厅安排和我市实际情况,各县(市、区)财政分三批次实施测试、上线,第一批6月份完成,第二批9月份完成,第三批11月份完成。具体时间由各县(市、区)财政根据自身情况安排,并及时将情况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