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财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财政动态

忻州市财政局坚持“两手抓”,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财政各项工作

  时间:2020-03-20        大    中    小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新形势,进入关键阶段,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忻州市财政局积极履行财政职责,在切实保障疫情防控资金同时,统筹做好财政各项重点工作,积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担当作为,做到了“两手抓”、“两不误”。

  在防疫资金保障方面,及时跟进上级政策导向,确保全市防疫物资和各项防控经费得到保障。截至3月12日,共安排疫情防控资金11590.64万元,其中:中央、省补助资金2645.2万元、市级补助资金2687.44万元、县级补助资金安排6258万元,有力支持了疫情防控。

  在支持复工复产方面,一是抓好稳岗返还、就业补贴等稳就业政策落实;二是加快企业帮扶资金拨付,按“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简化拨付手续,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三是主动谋划疫情防控期间招标采购工作,建立采购“绿色通道”,保证疫情防控需要。

  在加强收入征管方面,坚持财政收入月调度机制,及时解决协调征收部门在收入征管中出现的问题,实现财政收入可持续增长。

  在财政支出管理方面,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压缩一般性支出和非必要支出,在确保“三保”的前提下,集中财力支持重点项目建设,促进经济发展。

  在抓好脱贫攻坚方面,及时足额落实中央、省、市各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加快扶贫资金与项目匹配,促进项目早建设早见效;积极实施财政资产收益扶贫民生工程项目,有效带动贫困群众增收。

  在争取债券资金方面,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强项目建设资金保障,确保我市重点项目资金到位,我局积极主动,加强政策研究,吃透上级文件精神,加强与上级财政部门沟通对接,争取更多债券资金,支持我市重点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