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财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财政动态

守初心、担使命 开创财政工作新局面

  时间:2019-12-12        大    中    小     

  忻州市财政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主线,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和财政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一是创新形式学习研讨入脑入心。 局领导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在深入学习领悟中接受思想洗礼、坚定理想信念。创新学习载体,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开展“守初心、担使命、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尽职责、勇作为、更好发挥财政职能”专题党课,更好地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对照检视不断掸去思想灰尘。 坚持把检视问题作为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成效的关键。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在找实问题上出实招,在挖深根源上下功夫,在明确方向上求实效,进一步坚定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做好新形势下财政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是以学促干首善标准履行财政职能。 市财政局不断强化理财为公、服务为民的理念,把“四个意识”贯穿于财政工作的全过程,切实抓好财源建设,科学预算安排,优化支出结构,强化绩效管理,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充分发挥财政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