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财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财政动态

忻州市财政局积极推进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

  时间:2019-11-14        大    中    小     

  围绕忻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部署,按照市级财政工作总体安排,为积极推进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市财政局扎实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一是重新修订2020年单位基本信息数据库。按照《忻州市机构改革方案》重新修订2020年单位基本信息数据库,填报2020年部门预算单位基本信息数据表,具体包括单位名称、单位性质、编制人数、基本支出功能科目名称及代码、是否独立核算、基本户开户账号、办公用房面积等。需提供机构改革后新的“三定”方案。

  二是提供与预算编制有关的政策依据。涉及到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有关基本支出定员定额标准变化的事项(如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工会经费、住房公积金等方面涉及基数、计提比例调整等),督促有关部门及时提供政策依据材料。

  三是征求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意见和建议。为了编制好2020年部门预算,向局属有关科室、各预算单位广泛征求意见。内容包括基本支出定额标准、公用经费标准及“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的基本支出需求等。总结、分析近年来部门预算编制和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探讨、研究如何进一步改进预算编制方法,提升预算管理水平,使部门预算编制更加科学化、精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