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财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财政动态

忻州市财政局多举措稳定和扩大就业

  时间:2019-10-14        大    中    小     

  2019年以来,山西省忻州市财政局认真落实促进就业各项财政政策,千方百计筹措资金,不断加大投入力度,持续改善就业环境,全力促进经济发展与社会就业协调发展。

  一、支持企业稳定和扩大就业。充分发挥失业保险防失业、稳就业功能。大力实施“护航行动”和“展翅行动”,全力扶持企业不裁员或少裁员,稳定工作岗位,全市为132户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补贴1287万元,惠及职工3.42万人,实施“展翅行动”发放技能提升补贴36.2万元,惠及211人。

  二、实施全民技能提升工程。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加强“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的总体要求,会同人社等部门继续推动实施全民技能提升工程,为各县(市、区)预拨全民技能提升工程培训补贴资金2500万元。

  三、重点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会同人社部门审核符合享受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的大学生2754人,涉及补贴金额275.4万元。配合实施“青年就业见习计划”,计划到2021年全市实现5100名青年见习任务。启动2019年度青年就业见习岗位征集工作。

  四、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充分发挥创业引领示范带动效应,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目前全市共有创业孵化基地7个、创业园区7个,入驻基地园区的创业实体670个,通过创业带动就业实现3726人就业。提高创业担保贷款额度,自主创业人员由原来最高10万提高到最高15万元。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由最高200万提高到3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