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财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财政动态

忻州市财政局多措并举推进国企改革发展

  时间:2019-08-05        大    中    小     

  忻州市财政局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制订相关政策,加大财政资金扶持力度,进一步推进国有企业改革。

  一是全力配合市国资委做好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财政支持工作。截至7月9日,下达省属国有企业“三供一业”分离移交财政补助资金3238.155万元,积极推动国企改革,其中:中央“三供一业”财政补助资金2098.095万元,省级财政补助资金1140.06万元。

  二是认真落实国企改革中涉及的民生保障政策,及时下达原轩岗矿务局离休人员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参加革命的老工人统筹外生活补助资金147.52万元。

  三是贯彻落实国有企业职教幼教退休教师待遇政策。配合市国资委及时下达2019年1-6月国有企业职教幼教退休教师待遇专项补助资金16.35万元。

  四是积极推进忻州市大广云母材料有限公司改革,及时下达改革费用10416.67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