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财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财经要闻

山西省财政厅部署安排2019年度国有企业财务会计决算报表编制工作

  时间:2020-03-13        大    中    小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为做好2019年度全省国有企业财务会计决算报表编制工作,全面掌握2019年全省境内、境外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城镇集体企业等单位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等财务会计信息。近日,山西省财政厅印发通知,积极部署安排各报送单位做好关于2019年度全省国有企业财务会计决算报表编制工作。

  一是对明确了各报送单位的报送内容,并统一要求报送时间为2020年4月10日前。

  二是要求各报送单位要把填报重点放在提高数据质量,加强财务信息的分析和利用方面,对本单位、本部门、本地区2019年度企业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资产管理情况进行认真的分析和总结,严格按照财政部相关要求撰写财务情况说明书和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

  三是各报送单位要充分认识国有企业财务会计决算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站位,依照财务和产权关系做好组织工作,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审核力度,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和完整性,确保应报尽报。各市财政局向省财政厅报送数据时,应与当地国资委数据进行比对,确保报送的户数不少于国资委户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