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财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财经要闻

山西省财政积极破解农业技术推广“最后一公里”难题

  时间:2019-12-12        大    中    小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2019年,山西省财政安排1960万元用于支持省农科院科技人员开展农业技术示范与推广工作,着力解决农业技术推广“最后一公里”难题。省农科院采用“院县共建”“科企合作”等新形式,与2个市、19个县、5个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25个县打造了30个科技与农业资源禀赋深度融合、产业功能多元、农民收入明显增加、科技支撑保障有力的科技引领示范村。在48个县建立核心示范田1.6万亩,推广品种223个,集中展示120项先进适用简约化技术,辐射推广25.8万亩,有效加强了农业技术推广工作的薄弱环节,补齐了引领支撑农业发展的短板,提升了科技服务的质量和效益,为全省农业产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