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财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财经要闻

省财政厅对县级动态监控平台上线进行视频培训

  时间:2019-11-06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财政厅

  为了贯彻落实《财政部关于全面加强脱贫攻坚期内各级各类扶贫资金管理的意见》(财办〔2018〕24号)、《山西省财政厅关于全面加强脱贫攻坚期内各级各类扶贫资金管理的实施意见》(晋财办〔2018〕48号)文件要求,我省研发了《县级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平台》,作为县级动态监控扶贫资金“最后一公里”的有效措施,并在武乡、娄烦、岢岚三县进行了试运行。按照省委第五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中关于“进一步夯实县级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平台建设工作,动态监控系统之间要实现互联互通、数据共享、尽快上线”的有关要求,经请示厅领导同意,省厅于10月17、18日两天,通过视频培训循环播放的方式,对全省各市、县财政局及扶贫资金使用主管单位相关人员近2000余人进行了县级动态监控平台上线培训。

  县级动态监控平台以扶贫项目为载体,通过扶贫项目库标准化建设、项目关键要素规范化填报和项目的全流程信息化管理,实现了扶贫项目受益人口信息的及时采集、项目绩效管理信息的实时填报、扶贫资金最终支付环节的有效追踪以及强大的项目信息提取和检索功能。通过安全数据交换平台可进行外网数据交换,实现了与建档立卡人口库、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对接,实现了与县级所有使用扶贫资金的项目主管部门的全面互联互通及数据的实时共享,真正实现资金到人、到户、到项目、到企业、到经济组织的管理,达到了部门联通、横向到边的要求。

  下一步,县级动态监控平台将与财政部动态监控平台及指标系统、国库支付系统实现数据共享、互联共通。为进一步加强扶贫资金的有效监管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