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财政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财经要闻

省财政厅用好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资金 支持全省生态建设和绿色发展

  时间:2019-09-03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财政厅

  为推进我省生态建设、绿色发展,鼓励县级政府改善和保护生态环境,省财政厅一手加大投入,一手完善制度,确保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资金用足用好。

  一是加大资金投入力度。今年以来,省财政共下达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10.53亿元、省对县级生态转移支付资金5亿元,分别比2018年增长11.4%、8.3%。生态转移支付重点向10个深度贫困县进行适当倾斜,同时要求享受转移支付的县确保将不低于50%的转移支付资金用于保护生态环境。

  二是健全投入保障机制。印发了《2019年省对县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办法》和《2019年省对县级生态转移支付办法》,会同省发改委等部门出台了《山西省建立市场化 多元化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实施计划》《山西省建立市场化多元化生态保护补偿机制今明两年(2019-2020年)实施计划》和《山西省健全生态保护补偿机制今明两年(2019-2020年)行动计划》,为促进我省重点生态功能区域的绿色和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制度保证。